之前的職業是營養師
現在辭掉工作專心當張太太
面對別人問我在哪裡工作這類的問題
就會回答

我是《 個人健康管理師 》

其實就是煮飯婆 ...

有感於這部落格裡煮婦派高手如雲
erin、小君、宮前計啊、唉呦傻姐妹
每每看到她們貼出誘人的美食圖片
大吞口水的當下也不忘如法泡製造福張小龍

決定也來拍照存證
雖然目前只有張小龍能證明我會煮菜
( 他不能說不也不能說不好吃 )

嗯 ...
至少照片可以唬唬人吧

自我陶醉中
不要搖醒我

 

 

一向提倡 《 一肉三蔬 》的飲食概念
一口肉三口蔬菜的比例
可以不需要記一大堆卡路里也能常保健康窈窕
當然要少油啦
沒有喝油還要 23 腰的道理嘛

這道《 巴西利蘆筍牛肉捲 》看起來很厲害
其實作法簡單到不行
我只會簡單到不行的 ...

將蘆筍燙熟再放到冰水裡泡一泡
再以切成超級薄的牛肉片捲一捲
放入一滴滴油的不沾鍋裡煎一煎
灑上大量白芝麻增加高級感及補充不飽和脂肪酸
最後加入超好用的巴西利調味粉

搭拉
完成啦

 

 

在日本看見苦瓜好開心呀
雖然它是綠色的苦的要命
不過我還蠻愛這種來自食物本身的味道
酸、甜、苦、辣、酸酸甜甜、苦苦辣辣

“ 天然耶熊厚 ”

這道傳統味的作法一樣簡單
還是那句老話
我只會簡單到不行的

苦瓜剖開後去籽將絨毛刮乾淨去苦味切片狀
( 雖然對這根苦瓜沒什麼用 )
以一滴滴油爆香蒜片
( 蒜頭是十大抗癌食物之一請大家多捧場吃它 )
放入苦瓜片、清水、豆鼓煮到湯汁收乾

搭拉
又完成啦

 

 

之前有次買了一隻小卷
拉斷它的腳時才發現竟然是“ 全屍 ”
就是內臟等一堆該在的都在的器官全部都在 ...
嚇死我了

這次我學聰明了
雖然貴了 48 元
還是要買已經分屍 ... 不 ... 是切好的

以上是這道菜最難的地方
克服了這點接下來就沒什麼難的了

沒有九層塔是天大的遺憾
不過以蔥、薑、辣椒搭配一杯燒酒的效果也很讚
將小卷剝皮去骨後切成圈圈狀
一滴滴油爆香蔥、薑、辣椒後加入小卷圈拌炒
快速的加入燒酒再快速的拌勻
“ 感覺 ”熟了之後快速的起鍋

“ 感覺 ”是這樣的
只能意會無法言傳
時間要抓的很巧能讓小卷圈嫩又熟
過久就會變成輪胎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