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日本不知道為哪樁
轉性了
瘋狂自拍自己煮的食物
還喜孜孜的暗爽佩服自己真是厲害 ...

很多作法及調味都沒詳述
因為述不出來
一向走“ 感覺 ”路線的肉丸
連煮菜都是憑感覺
有什麼加什麼
所以就算是同一道菜每次煮的也都會有“ 微妙 ”的不同

關於這點不得不誇獎一下張小龍
不管煮的好不好吃或正不正常
都相當捧場的每吃ㄧ口就點頭說好好吃然後吃光光
他真是好人

 


地瓜洗乾淨削皮切滾刀塊
跟著電鍋裡的白米與燕麥一起煮
我娘教我在煮飯時記得加一滴滴油讓色澤與 Q 度更讚
所以我都會加一滴滴油
飯好了地瓜就一起好了



牛肉是紅肉讓很多人又愛又怕
因為擔心它的飽和脂肪酸與膽固醇
但是我很愛吃所以要來幫它平反一下

沒有絕對好或絕對不好的食物
重點是均衡與適量
一定要記住

牛肉的鐵質很高是女性同胞好朋友的好朋友
對孩子也重要因為鐵質可以讓腦細胞發育的很好
基於平等原則男性同胞當然也要吃 ( 這點是我說的啦 ... )

我習慣將牛肉和蔬菜一起處理
因為蔬菜裡的維他命 C 可以幫助牛肉的鐵質吸收得更好
口感上也比較不會過於油膩
而且蔬菜裡的膳食纖維可以結合膽固醇變成膽鹽
手牽手的跟便便一起出去



涼拌豆腐又簡單又好好吃
加一些肉鬆滴幾滴胡麻油就非常美味
很清爽吧



清爽之後馬上來道重鹹的
本來我想像它應該是乾乾的 ...
後來會變成這樣我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

只能說

人生嘛
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