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07 / 04 / 06  星期五

 

前言

 為了搭配小草草這隻小金豬一時手癢拿起剪刀抓起頭毛
肉圓變成豬哥亮了

 

 

今日主題內容

 

 今天是張小龍部門的 Family Day
我好興奮可以一起聚聚也很緊張語言的問題無法溝通變冷場
因為部門裡除了日本人外還有加拿大人跟巴西人跟印度人跟其他人
而我的英文程度基本上跟我的日文差不了多少

 

所以所謂輕鬆的 Family Day
對於他們跟張小龍出遊的壓力及我跟他們的語言溝通壓力真是一點都不輕鬆
不過 AB 雙子實在太愛玩
化壓力為力量
今天玩得好開心喔

 

在張小龍介紹過我的語言能力而大家都了解後
我開始用貧乏的英文跟日文跟豐富的肢體語言跟大大的笑容一路亂講
結論是大家的理解力都被我開發的更強了
玩了一天還可以聊天呢
窩齁齁

 

今天的遊樂地是『 逗子

 

在逗子車站集合後搭公車去 HAYAMA MARINA 坐船
這是第一個景點延著海岸線參觀
最興奮的就是看到躲在厚厚雲層裡隱約露出白色山頭的『 富士山
日本人的精神象徵讓肉圓我的精神也為之振奮

 

約四十分鐘的船程靠岸後接著就是用餐時間
安排一家日式料理【 日影茶屋 】據說已有三百年的歷史
菜色相當豐盛而且精緻美味又賞心悅目
獲得誇讚聲連連
不過也再次證明我並不愛日本料理

 

在這裡張小龍告訴大家他將安排『 自我介紹 』的活動
就是兩人一組聊聊彼此然後為對方自我介紹給大家
哇咧
總覺得張小龍在整我 ...

 

我跟一位日本人同事配成一組
她很努力的放慢速度說給我聽我也很努力的把我會的單字湊湊說給她聽
後來我們用英文日文還有張小龍臨時教的一些單字還聊得很開心呢
雖然覺得是張小龍在整我不過這也是今天難得的額外收穫

 

其中最有趣的是有位日本人同事的太太不會英文但很努力的想跟我聊天
結果她將日文說得很慢很慢以為這樣我就聽得懂
當她說完一長串後我就很不好意思的說『 ㄏㄚˊ
然後她就會慌張的求助她的先生用英文翻譯
但是她先生英文又說得太快
所以我在他說完一長串後還是說『 ㄏㄚˊ
不過她毅力堅強
還是很努力的想跟我聊天

 

用完餐後我們再搭公車到『 一色海岸 』站
葉山 しおさい 公園 』與『 葉山 しおさい 博物館
以下的照片就是在這裡拍的
相當幽靜雅緻的公園
是皇室葉山御用邸附屬邸跡
據說紀子妃生產後就是來這附近的御用邸休養

 

 

落差 三公尺 的小瀑布『

 

今天天氣超級好

 

 

空中一點黑黑的是老鷹
這裡有好多好多老鷹
我好喜歡看老鷹張平翅飛翔的樣子
驕傲得不可一世

 

 

 

 

380 平方公尺的『 』有好多好大隻的鯉魚
水面浮著櫻花瓣
完全日式的氛圍

 

 

這隻比較像『 鯉魚精

 

 

張小龍部門的同事們
那小女生才一歲多一點都不怕水跟鯉魚一直想衝到水裡
她愛水應該跟她現在在學游泳有關吧
張小龍也計畫小草草六個月就要送去學游泳
我會浮著
應該也算是會游吧 ...

 

 

紅衣服的女生是巴西人咖啡色外套女生就是跟我一組自我介紹的日本人
大家都好好喔

 

 

這應該是『 松樹
相當可怕的拍攝角度
真像我最懼怕的 ㄗㄗ
我連直呼牠名諱都不敢 ...

 

 

 

這就是那個可愛的一歲多小女生『 木希
她一直都相當憂鬱
眉毛總是呈現倒八狀態
她爸爸說是因為今天人太多的關係
她大概是第一個我分不清她到底要哭還是要笑的表情的小孩
因為她要哭要笑的前奏都一樣

小小隻的
好可愛

 

   

 

親愛的阿爹阿母阿計阿兄
這是阿屁跟張小龍跟張小草全家福
張小草 25 週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