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 04 / 25  水曜日

 

結束清水寺及補充體力後繼續往 產寧坂 出發
這是洛東最有名的『 東山石疊道 』

只是因為下雨路面太濕滑走起來很害怕
很怕一路滾下山

 

 

 

京都的抹茶冰淇淋實在太誘人了
貢圓一路吃不停
我也好想吃喔
但是貢圓只肯讓我舔幾口過過癮

 

 

京都的“ 好玩 ”並不是兒童樂園式的好玩而是熟齡人士的好玩
在巷弄間散步
享受呼吸
發現小地方的小驚喜

 

 

 

 

產寧坂與二年坂交叉口可以發現八坂通
順著八坂通走可以遇見 法觀寺 (
八坂之塔 )

『 文の助茶屋 』的宇治金時挫冰就在旁邊
我不相信它沒開還硬去推它的門
當然是推不開啦
而且旁邊的駐輪場警衛阿伯一直看我所以我只好默默的走開

 


 

 

遠遠的就能看見這座莊嚴又平靜的觀音菩薩像
靈山觀音 與 高台寺 緊鄰著

 



 

順著這條石階走下去就可以接到 れれの道

 

 

 

順著れれの道走會遇見『 祇園閣 』『 坂本龍馬像 』『 知恩院 』『 長樂館 』
然後來到 『 円山公園 』

其中 知恩院 大有來頭不過我們已經沒力走上去
有緣再相會

円山公園的鴿子已經不怕人了
在你腿邊隨時都有鴿子走來走去
我們在這裡坐著休息看鴿子跟被鴿子看
肉圓的腿跟屁股已經都覺得酸
這是個休息再出發的好地方

 

 

円山公園繼續往下走會遇見 八坂神社
一出八坂神社就是 祇園

在路口等紅綠燈時
我跟貢圓都一致覺得這裏好像貢圓的高雄阿嬤家的路口喔

直走就是 四条通 也就是熱鬧的祇園商店街
說熱鬧是因為都是商店的關係
感覺像台灣比較鄉下的商店街

 

 

 

這是被推薦的 『 花見小路 』
藏在四条通的小巷中
據說也是巧遇舞妓的好地方

但是貢圓肉園都覺得不怎麼樣
因為巷子小但是四輪車子超級多
很不能放鬆的一條小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