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草愛吃的《 十全大補粥 》

 與各位姊妹媽媽與小屁股們分享 

 

 

玄米 洋扁豆 松子 馬鈴薯 南瓜 山藥 紅蘿蔔

玄米也可以換成胚芽米或十榖米

松子可以換成各式各樣的堅果類

 

 

牛肉 小松菜

我的原則是盡可能一定要有綠色青菜

 

 

豆腐 萵苣

這裡的蛋白質與蔬菜類可以常常換

張大爺最愛吃牛肉所以幾乎都是放牛肉

不過加豆腐的時候大爺他願意不加優格直接吃

 

 

雞蛋 水

在台灣加的是細熬慢燉8小時的阿嬤牌愛心賓阿骨白湯

在日本 ... 我找不到賓阿骨 ...

 

 

 大同電鍋蒸熟 果汁機打成泥

大同電鍋真的是超級讚的好朋友

張大爺嘴很刁一點點顆粒都不行所以目前仍在打泥階段

這台國際牌果汁機小歸小卻有力耐操很棒

 

 

搭拉 約莫一小時完成

沒有加調味料的粥粥我覺得蠻好吃的

張大爺一定要粥粥搭配優格的吃法我想也只有嬰兒可以接受吧

 

 

 

 

 

 

 

【 後記 】

 

草不愧是屬豬

從 NICU 直到現在對吃的慾望從沒減低過

但草的生長曲線卻連 3% 都不到

 

在保溫箱裡小嘴唇沒停過的吸但是腸子塞住不能吃

開刀可以吃後經過他眼前的任何東西都想放進嘴裡

卻因為太多治療都經口造成口腔過度敏感所以任何東西都吐掉

 

婆婆求神問卜收驚化符

我娘在菜市場婆婆媽媽間問遍菜單

我空有營養師執照卻也沒有辦法讓草多吃一口

甚至讓草陷入插鼻胃管灌食或是選擇手術造簍的可怕地步

 

在認真決定動刀的某一天

突然草願意吃了

這過程艱辛到我無法忘記但也寫不出來

 

直到現在我們仍擔心草的食量與體重

草草每天每天都開心的努力的進步著

這也是我能幸福愉快繼續下去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