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包裝袋
果然來上野就對了

在距離約莫剩兩公尺時
看見老闆娘阿嬤已經在收東西準備休息
不管禮不禮貌先衝進去站著再說

好興奮的選了我想要的東西後跟阿嬤說要結帳
阿嬤好可愛喔
一直跟我點頭說謝謝或不好意思之類的禮貌話
還送我一盒保鮮膜當禮物
保鮮膜盒上還謙虛的包著一張紙寫上“ 粗品 ”
結完帳後要出去還是一直點頭一直說禮貌話
於是我們三個人就在這間小小店裡一直點頭說禮貌話到出店門口

在日本跟阿嬤買東西的經驗都好美妙

記得剛來日本時去住的附近一家雜貨店買菜刀
跟阿嬤雞同鴨講比手畫腳半天
阿嬤沒有因為我一句日文都不會而排斥我
反而擔心我不會使用菜刀
翻字典找出“ 冷凍 ”漢字告訴我說不行切喔

好感動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