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貢圓全家福要去我最愛的日本夢幻地『 京都 』玩三天
張小龍安排一切
我在日本過著逍遙的觀光客生活
快樂得作夢都會笑

 

一切都是這樣的美好
但正經的思考一些將到的過程
不由得低落起來
開始表演 AB 雙子的情緒化

 

來日本後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
『  妳一個人在家都在做什麼?不會無聊嗎? 』
我的家人姐妹朋友和張小龍的家人兄弟同事朋友都問過一樣的問題

 

我一點都不無聊
我很能享受自己一個人的時光

 

自己去玩耍
自己去吃飯
自己去買菜
自己去走路
自己去散財
自己去體驗

 

之前在台灣因為工作自己一個人住外面習慣
所以現在即使在不熟悉的日本也一點都不覺得我一個人有什麼問題

 

但是隨著小花草即將出肚
我不再是一個人
所以問題來了

 

我有膽子
但是我的日文“ 爛 ”都不足以形容

 

張小龍以家庭為最優先
但是我身為這個家庭的一塊不能只依靠他處理所有的事情

 

我可以窩在家做一整天我自己的事覺得很享受
但是小花草不能因為我的無能而被迫呆在家裡的小地板

 

我必需帶著小花草走出去

 

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太沉溺被照顧著的安逸
當我竟然要去負責小花草的人生時就變得理所當然的不知所措

 

看了很多書也分享了很多過來人的媽媽經
更感謝我之前的醫師老大讓我去上『 父母效能訓練 』課程

 

關於之前的醫師老大
他是位人本主義崇拜者
希望我們將人本教育運用在跟患者朋友的互動上
在沒有人領情的情形之下
我挺身而出 ...
現在的我很感謝他讓我有過這樣的機會學習

 

累積這些資源後也在廖小新同學身上實際實驗過證明效果很好
一直很有自信的
但現在卻因為在異國語言不通的關係
我變得挫折而且一片空白

 

我的人生必須我自己負責
所以我可以任性的依照我自己的方式活著

 

但是小花草不一樣
他們在我們的期待中誕生
我們也應該讓他們看到豐富的人生

 

張小龍準備好了

 

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