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

 

詞曲:張懸

收錄在張懸第一張專輯  專輯名稱 My  Life  Will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都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逗逗你的眉眼 讓你喜歡這世界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倦的時候有個人陪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我的寶貝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讓你今夜很好眠

我的小鬼小鬼 捏捏你的小臉 讓你喜歡整個明天

哇啦啦啦啦啦 我的寶貝 孤單時有人把你想念

哎呀呀呀呀呀 我的寶貝 要你知道你最美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 babe 在媽媽肚子裡時如果對 babe 一直重複同一首歌或同一個故事
當 babe 出生後再聽到同一首歌或同一個故事就會特別有熟悉感而覺得安定
所以我決定將『 唱歌 』變成我們這個家庭的『 儀式 』之一

 

剛開始我在固定時間唱歌
我選擇在睡覺前一邊輕輕拍著小草草一邊唱這首歌
小草草都會很捧場的微微蠕動
我想像他正在調整最舒適的姿態準備睡覺
唱完後我會跟小草草說一長串愛的小語然後要他乖乖睡
小草草就真的安靜下來了

 

貢圓沒聽過這首歌
所以在日本當我在唱歌時他就會跟小草草說
『 草草乖 ~ 雖然你媽不知道在鬼叫什麼,不過只要你乖乖睡她就不會再唱囉 ~ 』

 

現在因為分隔兩地
貢圓終於知道我的“ 鬼叫 ”的珍貴
說他也要學會這首歌然後透過電腦每天唱給草草聽

 

但是貢圓相當的沒禮貌
因為當他聽完原曲後居然說了一句『 原來這首歌是這樣唱呀 ~ 』
哼哼

 

現在的小草草
經過許多醫師的檢查與評估後
除了腸道外其他都很棒
尤其每天力道十足的連環踢連醫師都見識到
直說 babe 好有精神喔

 

對於所有的結果都有心理準備了
所以我決定不再去擔心
努力開心用力灌溉
讓小草草有充足的活力面對一切
醫師說 32 週的小草草有 33 週的體重
我想我灌溉得很好

 

現在的肉圓
因為後期的水腫讓手指頭跟腳掌都很不舒服
血壓也被醫師說要好好觀察紀錄
體重似乎也有跟小草草一起起飛的線條

 

都沒有關係
這些都是小草草存在的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