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

 

回來台灣一星期
果然是相當慌亂又高潮迭起
終於有時間與心情再回到這裡跟大家繼續

 

凡事都是一念間
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這星期是悲慘還是幸運
悲慘的是我跟貢圓從來沒有這麼難過過
幸運的是早期診斷發現與追蹤讓悲慘停止變成幸運

 

是的
我們的小草草遇到一些麻煩了

 

一直以來小花草所有的檢查都相當的健壯
所以我的心思用在猜測無聊的性別跟添購小花草的一切
甚至擔心一些更無謂的問題

 

回到台灣的隔天星期六
就近在婆家附近的婦產科看看小花草
例行的步驟一步一步進行
正常正常一切正常
有小雞雞耶
是小草草沒錯
哇哈哈
小花花不用穿喬丹的鞋子了

 

當超音波一路往下掃過腹腔
卻發現異常畫面

 

醫生說小草草的腸道有不正常的脹氣
然後開始說出一些很嚴重的判斷跟建議應該要盡快做的檢查跟決定
醫生說得刻不容緩
彷彿我們稍稍遲疑就是在浪費小草草的時間
而一切來得太快我反應不過來
腦袋被這些曾經熟悉的醫學專有名詞塞滿無法思考任何事情

 

於是我們立刻找另一家婦產科再做檢查
醫生一樣發現小草草的腸道有狀況
但判斷卻與第一位醫生相反
似乎比較沒那麼嚴重
但第二位醫生仍然將我們轉診給經驗更豐富資源更多的第三位醫生
我們很感謝他做了這個轉診動作

 

看診時間是四天後的星期三
這極盡煎熬的四天
讓憂心小草草健康的婆家家人們起了不小爭執
我的心已經放不下除了小草草之外的任何聲音
我放空
只專注在小草草上
我感謝
貢圓在這時撐起一切

 

轉診的醫院醫師裡有我的老同學 --- 源富
第一時間與他聯繫他也立即幫我處理一切
當天他也在醫院陪我們到底
感謝源富同學在這樣混亂時刻給了我們十足的穩定力量

 

這天在醫院裡
我在每個檢查步驟中都很想哭
不過我沒掉下一滴眼淚
不是因為堅強而是眼淚已經在剛發生時流過了
現在該做的是保持一切正常
一樣的營養一樣的開心一樣的讓小草草放心

 

這一切
沒有貢圓
我是做不到的

 

很慶幸的第三位醫生的判斷與第二位醫生一致
而且做了更仔細的檢查
過程中他的細心與專業都讓我們安心
醫生說小草草接下來就是定期的觀察
我心情放輕鬆維持愉快的懷孕心情就是給小草草最好的灌溉
這也將是我要努力更開心的目的

 

接下來直到小草草出生
我將為小草草做更多的檢查與請更多的醫生做判斷
不願我獨自面對原本打算請長假在我們身邊的貢圓依照原計畫回到日本繼續工作
貢圓支持我我也該更茁壯
我不是獨自面對
我有我的家人我的婆婆我的好姐妹我的老同學我的好朋友們
我有我們的小草草

 

此刻
等著我唱歌的小草草
用跟把拔一樣肌肉線條優美又修長無比的腿踢著我的肋骨
或許還像我們在深層超音波畫面中看到的悠悠哉哉吃著大拇公

 

這一切
都太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uyoyo 的頭像
    maruyoyo

    有 苃

    maruyo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